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共话青年党外人才成长”主题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3-11-18    

11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共话青年党外人才成长”主题交流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主持。

会上,民进会员、地学学院副教授张云辉,农工党交大支部副主委、交运学院教授石红国,致公党交大支部委员、智慧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兼人才办副主任张艳阳,致公党交大支部委员、公管学院教师杨道现,九三学社社员、人文学院副教授付品晶,台盟成都市支部副主委、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乐佳,无党派人士、机械学院教授陈磊,无党派人士、图书馆副馆长(挂职)、物理学院副教授李星翰等8位青年党外教师,先后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参加统战培训、挂职等的收获感悟。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和锻炼平台,接下来将认真总结思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教书育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作为特邀嘉宾,国家级人才、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学校材料学院院长陈辉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外人士在学术科研、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经验智慧,勉励青年党外人才要勇立“鸿鹄志”、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以青年人的朝气和锐气闯出一片新天地。

杨爱华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彰显价值、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党外人才的成长,通过学习培训、主题活动、挂职锻炼等全力为青年党外人才成长搭台铺路、筑梯架桥,助力大家更好地成长发展,发挥作用。

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杨爱华对广大青年党外人才提出了五点期望:

一是要重交流。不囿于自己的小圈子,借助各类统战活动平台,做一个懂交流、爱交流、善交流的人,通过交流提升眼界、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通过交流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干事创业。二是要有格局。学会突破“小我”,涵养家国情怀和为民立场,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不断增强作为青年党外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讲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专业学术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四是要肯实干。面向国家需求、科技前沿和人民期待,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进取,少抱怨、多积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实干成就梦想,努力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或某一方面的行家里手。五是要强修养。加强道德修养、人格修养,经得起挫折、受得了诱惑,以包容之心对待人和事,同时,要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不给自己的人生留“硬伤”。

学校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近两年参加校内外统一战线培训、新入职的青年党外教师和民主党派青年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