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中国民主促进会队伍在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迄今已有三十余年,学校民进支部已成为成都市民进市委领导下的一个重要基层组织,有着良好的传统。

1992年学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的蔡淮老师成为西南交通大学第一位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老师。在蔡老师的发展和推动下,西南交大民进基层队伍的建设有了起步性发展。1996年西南交通大学民进支部正式成立,时任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蔡淮教授出任第一届支部主委。支部成立初期主要会员有蔡淮、徐志根、顾炎、傅勇林、胡玲、尹士仁等6人。

1996年至今,西南交通大学民进支部已历经三届支部委员会的发展。在历届支部领导的带领下,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西南交通大学民进支部已壮大到了22位会员,来自于全校不同学科领域、职能部门的优秀代表,并在支部的队伍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2015年3月西南交大民进支部举行换届选举,按民主推选和组织程序成立了第四届支部委员会。第四届支委会将秉承民进组织的优良传统,带领好全体会员,继续保持交大支部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会务工作,加强政策理论、相关制度、组织程序、基层管理方法等的学习,促进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扩大党派影响,为成都市和学校发展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

2022年5月,民进西南交通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


届次

主委

副主委

委员

第一届

1996-2002年)

蔡淮

傅勇林


第二届

2002-2007年)

冯全源

胡玲


第三届

2007-2015年)

冯全源

胡玲、崔珩

徐兴祥

第四届

2015-2022年)

崔珩

黄帅

胡玲、宋姝

第五届

2022-至今)

崔珩

黄帅、陈再刚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