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 > 党派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   日期:2024-01-12    

1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九里校区召开。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勤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应邀到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先礼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电气工程学院舒泽亮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前沿科学研究院院长杨维清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希梅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邓开来副教授等3人当选副主任委员;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李元静,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侯进、徐图,外国语学院刘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师陈汉军,人文学院付品晶,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原、童妍,化学学院李金阳,体育学院周绪栋等10人当选委员。

杨爱华代表学校党委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表示,近年来,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立足岗位建功、积极履职尽责,为服务学校和地方改革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交大“九三人”的良好风貌!

杨爱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一流大学的攻坚之年。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希望全体社员胸怀大局、增强定力,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开创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杨爱华勉励九三学社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和全体成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同心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抓好自身建设。聚焦提升“五种能力”,建好领导班子及后备队伍,不断提升组织向心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以活动凝聚人、教育人、感召人;坚持“质量优先、兼顾数量”原则,积极吸纳人才,并抓好成员教育管理。三是融入中心大局,践行使命担当。坚持“学校和地方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生活重要期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界别特色、广泛开展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卢勤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学校党委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践行政治担当;二是规范管理,抓好队伍建设;三是立足本职、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舒泽亮代表新一届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民革交大支部副主委崔树勋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九三学社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罗玲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词。

参会的还有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组织处处长李旭、副处长胡云,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九三学社金牛区、新都区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全体在校九三学社社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