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致美四川”、西南交通大学“涓流行动”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会在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24-03-22    

3月15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教育专委会和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联合发起,携手西南交大图书馆共同实施的“涓流行动”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图书馆成功举行。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陈杰,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出席启动仪式。致公党省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唐浩、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主委江欣国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致公党省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郭春生主持。

据悉,“涓流行动”社会服务项目旨在通过“致美四川”这一社会服务品牌,加强与在蓉高校的沟通合作,共同为广泛的社会群体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文化的滋养。

陈杰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通过这类公益行动让“老少边穷”地区能实实在在地获益,能切实助推社会进步。

汪铮在讲话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一直致力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发挥其特色优势,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期望,西南交大“涓流行动”越办越好,在活动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展现高校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郭春生在致欢迎词时回顾了学校图书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并表示,通过与“致美四川”的紧密合作,交大图书馆彰显作为知识宝库和文化传播阵地的独特作用,也体现了高校积极履行服务社会、文化育人职责的责任使命感。

会上,唐浩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致美四川”公益项目的有关情况,并希望以此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

江欣国、吉茂德、郑江、刘云、王洋、刘文华等同志就如何具体实施项目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本次“致美四川”和“涓流行动”的启动为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共同参与、共同发展的公益平台。通过引入包括致公党在内的统一战线力量,这个项目必将书写助力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据悉,“涓流行动”社会服务项目包括每年定期做图书、期刊的定向捐赠,引导学生参与“致美四川”公益社会服务活动,安排受帮扶学生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游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