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启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致公党交大支部 作者:杨道现     日期:2022-11-01    

10月27日下午,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启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在九里校区行政楼召开。支部班子成员、成员代表等共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江欣国教授主持。

江欣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全面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理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催人上进,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深入贯彻落实。

支委杨道现传达学习了10月15日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市委会下一步督促检查要求。会议就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整改抓落实”环节开展了“问计于党员”活动,针对支部建设自身问题,大家从支部活动开展频次与形式、对外交流与联合活动、如何高质量参政议政、如何凝练支部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最后,江欣国对支部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在本职工作、党派履职工作中贯彻落实;二是继续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梳理党员同志们会上所反映的问题清单并加以整改,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争取出亮点、凝练特色;三是对照市委会制度文件要求,做好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力争多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支部会议内容丰富,高效务实,受益匪浅,要对标优秀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力争在本职工作及党派履职工作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