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致公党支部开展“务工人员子女融入城市”特殊活动

来源: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   日期:2016-11-01    

10月15日,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举办了一次特殊的服务社会的支部活动——联合我省著名公益品牌项目《城市课堂计划》,陪伴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开展城市融入活动。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参观西南交大图书馆,进入部分重点实验室,体验模拟驾驶训练,观摩“和谐号”动车模拟运行现场,度过了开心的一上午。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主委江欣国,以及致公党支部的多位党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主委江欣国称,希望能够通过整合支部资源,参与《城市课堂计划》公益项目,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更好地融入城市,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大学梦的种子。

据悉,《城市课堂计划》项目是致公党高新支部支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高善峰带领所在机构、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新设计并开展实施的,专门陪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融入城市活动,两年来获得全国、省市多个奖项,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也给予肯定。以这种形式开展公益项目服务,既是一次跨界合作,也是一次组织内的党员资源整合,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城市课堂计划》项目之前已与党员马峰所在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员包国容所在的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等进行了尝试性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