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进西南交大支部组织会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   日期:2022-10-1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民进西南交通大学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会员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观看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身感想:“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各种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成绩令人瞩目,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定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高等教育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内涵,明确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主义统一战线贡献交大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