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进西南交大支部召开2018-2019学年支部例会暨​学习王顺洪书记最新讲话专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9-30    

根据支部工作安排,2018年9月26日下午2:30,民进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支部例会暨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主委崔珩教授主持。

会前,统战部卢世炬部长到会做了工作指导和部署。

会上,崔珩主委首先通报了支部近半年工作情况:今年支部上半年顺利完成了届中调整;完成了民进成立60周年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报选;协助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迎七一趣味运动会;完成政协与市政府对话协商课题调研2项,完成市级提案3份、意见建议1份;承担了市委会重点课题立项1项(在研)。在西南交通大学2015-2018年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支部有4名会员分别获得参政议政、爱岗敬业、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此外支部会员积极参加了2018四川民进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2018民进省委会、市委会两级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成都市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培训会、民进省委会两会学习传达会议以及学校统战部组织的对外交流活动、学校党派论坛等活动。

随后,崔珩主委重点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在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的重要讲话——《抓改革抓重点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与会会员在认真听取了主要内容后,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政建设、校院两级综改工作、三校区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所取得了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自身问题的捕捉和分析实事求是,应对的策略与规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问题导向明确,有利于推动学校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员们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部分意见建议:在重视外来引进人才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对本土人才的重视;加强对中青年教师职称评审的扶持,提升教师在校外学术环境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在岗教师待遇水平,缩小与本市重点大学的差距;进一步完善“双轨制”的人事管理制度,加强引进人才的考核管理;进一步重视学校中小学办学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教职员工的后顾之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