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台湾《薇薇新娘》文化机构来访洽谈合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洪闫华     日期:2015-06-19    

618日下午,应党委统战部邀请,台湾《薇薇新娘》杂志社董事长曾彦博等一行来校考察,与我校民进支部副主委、艺传学院院长杨文全就文化产业学科设置、产学研教育模式、文产专业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我校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褚长玲与会。

在卢世炬部长致辞欢迎之后,曾彦博先生就直入主题,畅谈台湾、美国、日本及国内文化传媒、高端婚庆文化服务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并指出以婚庆为中心的文化产业链已经整合了婚纱、珠宝、企划、摄影、广告等多个高附加值行业,但目前其从业人员大多转行而来,业界非常缺乏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因此,作为婚庆文化产业的国际知名传媒品牌,《薇薇新娘》希望能与西南交大展开合作,开创相关文化产业学科,为这一文化产业蓝海市场培养高精尖的专业人才。

杨文全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文科繁荣”计划,并表示文化产业专业是近年来国内及川内一流高校的文新学院普遍尝试开设的新兴专业,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杨文全还表示,当前高校正在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办学模式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与社会、市场的良性互动既有利于提升办学水平,也有利于吸引更多高质量的生源报考我们学校,如能与国际一流的文化产业机构及相关师资团队合作,对交大开办好相关文产专业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可能性、合作方式及具体困难作了细致、务实的交流。最后卢世炬再次邀请曾彦博先生及台湾的文化产业学者、业界朋友来交大做客,寻求双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