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进西南交大支部举行第四届支部委员会换届会议

来源: 作者:张培     日期:2015-04-02    

4月1日下午,在西南交大图书馆307会议室召开了民进西南交大支部第四届支部委员会换届会议。民进成都市主委、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民进成都市委秘书长温建平,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出席了会议。

温建平宣读选举结果及主副委名单。建筑学院副院长崔珩任民进西南交大支部第四届支部主委,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杨文全任副主委。

崔珩代表民进西南交大第四届支部班子发言。她谈到,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交大支部是民进成都市委一个基层组织,有着良好的传统,自1996年支部成立以来,在三届支部领导的带领下,以及学校统战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队伍已壮大到21位会员。崔珩表示,支部的会员同志们一方面是具有共同政治信仰的同仁,另一方面也是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的业务骨干,肩负着本职工作的一份责任。大家身兼双责,首先要在本职工作中做好表率,出成绩、出业绩。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自身对党派工作的责任意识,做好基层调研,了解民情、了解民意、了解民心,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为成都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及学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傅勇林代表民进成都市委向新一届民进交大支部领导班子提几点希望:一是团结。新班子总共21个成员,团结就是力量,民进应该是温暖的组织,党派工作主要是要具有服务精神。二是学习。民进不是一个俱乐部,而是一个参政党。第一方面要学习会章、会史,会章是党派活动的重要依据,希望大家要好好学习。第二方面是要向生活学习,生活可以给予我们阅历,对诸多问题的判断,包括国家、学校发展问题的判断,需要阅历和洞察力,这些都需要向生活学习。三是自身建设。第一是思想建设,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民进先辈马叙伦先生的一句话“只有跟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第二是作风建设,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一定要谦逊、谦卑、谦恭。现在的内在力量的强大不在于咄咄逼人的气势。只有谦逊的工作态度才能把工作细致入微地做好。第三是制度建设,即要讲“三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是组织建设,组织建设需要精英,交大民进支部的人员要进一步增加,向委员会发展,年龄结构、学科结构要拓展、优化、改善。五是有为。“有为才有位”,做到爱岗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值得推崇。个人的发展、学校发展,乃至城市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核心也是靠城市的发展,高校工作和城市发展相结合,党派同志在这方面要做更多的考虑。

王顺洪表示,民进西南交大支部自1996年成立以来,历届支部班子带领全体会员自觉接受校党委的政治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与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仅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引导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和发扬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凝聚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交大的历史性复兴。学校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把统战工作放在更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出台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规划学校统战工作新格局,为协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为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人士的成长与作用的发挥搭建更多平台。
       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民进交大支部领导班子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三是要发挥智力优势,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