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支锦亦教授当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

来源:   日期:2023-09-07    

近日,四川省工会代表会议在成都市金牛宾馆召开。经酝酿讨论、选举投票,大会从128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中,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11名。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支锦亦同志光荣上榜,作为四川高校工会基层一线代表,今年下半年,她将前往北京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支锦亦光荣登榜.png

据悉,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北京召开。按照四川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要求,代表的构成应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差额率不低于15%,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暑假期间,学校按照上级工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严格标准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推荐提名支锦亦同志为代表候选人。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经过反复酝酿、认真遴选、严格把关,提出推荐人选。推荐人选经过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审核后,报请省委和全国总工会批准,公示无异议后,共确定128人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四川省工会代表会议选举。当选的代表来自不同行业,涵盖了基层一线职工、各级工会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性强、结构合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职工群众的意愿。

支锦亦当选后表示:“很荣幸能够当选中国工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代表,感谢学校给予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代表,我将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通过工会搭建的桥梁和纽带,努力促进广大师生群众的交大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

支锦亦.jpg

支锦亦,女,汉族,1974年1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西南交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四川省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她热心服务社会,作为第十四届四川省人大代表、民盟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民盟成都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副主任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曾荣获民盟成都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调研报告《加快数字媒体技术创新应用,促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被选为民盟成都市委会议案。她教学科研能力突出,长期从事产品设计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将艺术设计与交通特色相结合,将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了一批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设计师。指导学生获得IF奖、红点奖、红星奖等各类设计奖项数十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4部。参与构建了中国轨道列车工业设计与人机工程理论体系,通过科研与实践为我国列车的中国形象提供了依据和方案,助力我国高速列车成为“国家名片”。负责产品设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主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新文科教改项目,获得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先进个人、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十四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