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盟员李恒超教授指导完成的博士论文获评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来源:   日期:2023-03-14    

3月8日,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价结果公布,民盟交大副主委、期刊社主任李恒超教授指导完成的博士论文《基于卷积长短时记忆网络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分类研究》(作者:胡文帅)获评优秀博士论文,同时也是学校首次获评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李恒超长期致力于遥感图像分析处理及应用、计算智能与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所带领的团队隶属于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人才计划项目等资助,围绕遥感影像智能分析与处理方向在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统计建模、多时相SAR图像变化分析、高光谱遥感影像智能处理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

据悉,中国电子学会此次共评价出优秀博士论文25篇,旨在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壮大学会的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