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学校多位盟员获四川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来源:   日期:2022-04-15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名单,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6名盟员主持或参与的成果获奖。

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辉教授主持的《科教产深度融合的高铁材料与工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与实践》获一等奖。该成果打破高铁材料前沿科技、新兴产业与教学之间的壁垒,积极推动科研和产业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进入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民盟盟员、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龚晖教授主持的《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慕课,突破质量提升的结构性困局》获一等奖。该成果提出了利用智慧慕课技术,突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业态变革所面临的结构性困局的逻辑论证和技术路线,成功打造国内唯一的智慧慕课平台Smart Online Tutor System(简称SOTS)。同时,他参与的《一流工科基础课程群建设的创新实践》获特等奖。

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支锦亦教授主持的《创新引领,校企协同,交通特色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该成果以服务“交通强国”国家战略为目标,构建了艺术设计类人才“3+3”知识和能力体系,将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学生的系统创新能力的提升。

此外,民盟盟员、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京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英波副教授参与的成果获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李然副教授参与的成果获二等奖。

此次获得的多项奖励,彰显了交大民盟关注教育、锐意创新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勤学善思、勇于进取的志业情怀,必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校全体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四川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