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来源:统战部 作者:陈秀梅     日期:2014-11-04    

10月19日上午9:00,我校数十名民盟盟员,齐聚九里校区镜湖宾馆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此隆重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李铀、我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民盟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曾京教授首先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5年来,根据民盟成都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指导支持下,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团结广大盟员,加强学习和基层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同时,积极调动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五年来,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多次获得省市民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多位盟员获先进个人称号。许多老师潜心工作,获得累累硕果。池茂儒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钱冬生教授荣获四川省老教授协会首届“晚霞奖”。民盟累计提交的建议、提案20多件,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其中,高增安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被中宣部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上报中央领导,受到通报表扬。

随后,民盟成都市委组织处处长毛明实宣读了,民盟成都市委关于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民盟西南交大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经选举产生,高增安当选主任委员,陈辉、鲁连涛、陈天星、杜力平当选副主任委员。

高增安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一定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紧紧围绕民盟成都市委和学校的工作中心,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对换届大会获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换届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深化政治交接的大会。他希望,民盟新一届领导班子弘扬优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搞好自身建设,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李铀,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所做工作。他说,五年来,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作为在成都民盟有较大影响的高校基层组织,积极围绕成都市的中心工作和成都民盟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少工作做得有特色、有影响,委员会的整体面貌和影响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的辛苦付出、交大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李副主席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新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责,积极为成都发展多做实事。他希望盟员同志们,加强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派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多做工作,多务实事,为成都发展献智出力。

民盟成都市委副秘书长马晓婕、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向仲敏、副部长褚长玲等领导参加了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大会由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陈天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