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和民革交大支部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2-16    

12月7日下午,民盟交大委员会和民革交大支部在犀浦校区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经济管理学院高增安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2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支锦亦教授主持。

支锦亦首先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尤其是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科教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号召大家认真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挥好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者的岗位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

48E8F

高增安作了题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渠道、途径及要求,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提案工作中如何进行选题思考、调查研究、撰写提交等经验,并通过案例阐述了将自身发现、关注的民生问题转化为有效的提案或者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方法。

6BB07

经过集体学习交流与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