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云端祝福

来源:   日期:2020-06-10    

6月10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云毕业典礼”通过线上“云播”方式举行。杨丹校长出席典礼并讲话。致公党党员、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教授受邀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孙湛博结合自身留学海外及来校从教的经历感悟,用真诚而平实的言语,为2020届全体本、研毕业生送上了来自师长的“贴心话”,期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听从内心的召唤”,要“脚踏实地,专注于真正的热爱”,要“学习创新,勇于走出‘舒适区’”,带着融入血脉的交大精神、交大品格、交大自信,扬帆远航、逐梦未来,在爱国荣校情怀的指引下的实现人生理想、书写美好篇章。

毕业典礼上,学校宣读了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名单和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名单,受邀的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来自各学院的数十位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辅导员们也纷纷录制了祝福视频。

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虽然没有现场观礼的学生和家长,没有宽阔的场馆和热闹的布置,但空间上的分隔却更拉近了心灵上的距离,广大毕业生们怀着极大的热情观看了典礼。据初步统计,典礼当天,微博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云播视频在线观看达4.5万人次,并纷纷通过留言评论分享等形式实时互动,尽抒感恩与不舍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