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西南交大支部举行2019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13    

5月10日,民进西南交大支部会员们来到都江堰,参观天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长征书院,组织开展年度主题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
   长征书院是全国第一个以长征文化为主题的书院,也是全国第一家以“长征”命名的红色书院,开办已有10余年历史,院内拥有南光长征文史博物馆、毛泽东思想文献资料馆、英雄文化陈列室、地下党历史陈列室、长征书屋等展示区,书院馆名由著名书法艺术家、孔子后裔孔维阳先生题写。



在学习参观过程中,会员们认真聆听书院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各类珍贵的长征历史文物,包括红军使用过各类枪支、斧叉等武器,草鞋、蓑衣、斗笠等生活用具,以及药箱、担架等医疗用具等,翻阅了部分反映长征历史的书籍、印刷品等资料,深入了解了长征的部分主要历史节点和历史事件,不时向讲解员询问着一些事件和故事的细节。


支部会员们还参加了长征书院组织的“红色讲堂”活动,地方档案馆干部给会员们详细讲述了红军在川西若尔盖草原“过草地”的一段艰辛历史。据介绍,红军长征在四川滞留的时间最长、经历的地区最广阔、面临的环境最艰险、进行的斗争最卓绝、付出的牺牲也最大,所有这一切,都在若尔盖草原得到集中体现。据史料记载,约有一万多名红军将士长眠于若尔盖草原。

学习参观结束后,长征书院还特别地向西南交大民进支部会员赠送了书籍。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表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现场参观的生动形式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大家深受教育。今后,还要在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贡献统一战线成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