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 > 党派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联合新都支社就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开展考察和研讨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1-29    

2018年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社员十余人到达新都区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九三学社新都支社、新都区政府就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开展了考察和专业研讨活动。

中车成都车辆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带领参观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新都分部,并讲解了中车成都车辆公司的历史和发展历程。随后,我们到生产片场参观了生产地铁车厢的整个过程。实地考察完以后,三方就新都的招商引资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首先,新都工业区管委会杨金华主任代表新都政府,介绍了新都政府新修轨道交通园区概况和招商引资政策等。紧接着新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杨军讲述了园区产业园的发展,希望交大一行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人士及教授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西南交大委员会舒泽亮主委代表交大九三委员会做整体发言,积极发动随行的专家学者们献计献策。在相关领域工作过四五十年的胡德麒教授结合牵引变压器公司谈到了实体企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抗雷变压器等知识产权落户新都产业园的可行性等问题,新都工业管委会主任提供了相关接洽的信息及方式。力学教授刘尚举发言介绍了当前高铁新技术,对比轨道交通车厢材质技术特点,建议中车可向西班牙学习相关技术建造更轻而结实的车体,并建议联合西南交大研发应用纵横组合轨道技术减小轨道摩擦。肖守讷教授向中车及新都工业园区提出了联合实验室方面的专业性及全局性建议。西南交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的杨义奎高工代表就中小科技公司如何与产业园方对接落地等问题和区委管理人员交换了意见。

最后,西南交大统战部任黎立副部长和新都九三刘英主委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总结发言。

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新都支社就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开展的第二次联合活动,联合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园管委会三方就产业落地、技术转业、园区建设支持等实际问题和可行思路进行了非常有效探讨交流,发挥了校地两方的轨道交通方向特色与优势,特别是促进科研成果与实体企业产业落地与发展相开拓出一条交大与新都结合发展的特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