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 我不后悔: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交通与运输学院青年教授孙湛博

来源:   日期:2020-05-05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5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以青春的名义 我不后悔》新闻中报道了致公党党员、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青年教授孙湛博,介绍了他从事的绿色交通、无人驾驶的相关研究。

报道中,孙湛博教授介绍道,未来的交通要想让无人驾驶汽车拥有“智慧大脑”、自主规划、避让车辆、减少交通拥堵,就需要解决在精细化交通场景下协同决策控制问题,针对其中的“卡脖子”的核心决策控制算法开展研究,团队研究的成果现在能让计算速度从分钟级降低到秒级,再到毫秒级,能够基本满足实时应用的需求,在典型场景下能降低20%的交通拥堵,希望在团队的研究,能让未来交通更高效、更智能、更绿色。

1987年出生的孙湛博,200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在美国生活、工作的7年里,孙湛博学成报国的情怀和初衷一直未动摇。最终,他选择到回到祖国,在西南交通大学开启潜心科研的留学报国之路。作为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期待同全校归国留学人员一起,在留学报国之路上迈出新时代青年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