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正好清明连谷雨,一颗红心学两会——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致公党支部 作者:杨道现     日期:2019-0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值此清明连谷雨之际,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于 4月中旬举行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江欣国教授主持,11 名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着重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供四川代表团参考)》《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文件。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审议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江欣国主委强调,学习了解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是我们自身建设的前提和基础。

会上,江欣国主委通报了2018年支部建设情况,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2018年支部建设良好,取得了一定成绩:支部被成都市委会授予“2018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党员江欣国被成都市委会授予“2018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党员江欣国的提案《关于重视慢性病防控,推进健康成都建设的建议》获得了成都市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称号,并且当选为四川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党员郭春生担任学校期刊社主任,并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在学校组织的2015-2018年统一战线表彰大会上,支部党员江欣国、郭春生、杨道现等多名党员被评为先进个人。

不过,在支部建设上我们也存在部分党员不够积极、参政议政能力有所下降、支部活动开展不够多等问题。为此,大家就如何建设好支部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积极发展新党员,通过加强培训等途径提升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支部活动既要灵活又要有效地开展,把我们支部建设得更好。此外,会上也倡议位各位党员积极响应致公党四川省委与市委号召,通过认购四川致公党画院捐赠的作品的方式,进行精准扶贫慈善募捐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为精准扶贫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