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迎中秋 庆国庆 谋建设” ——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来源:致公党支部   日期:2018-09-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各级党委及致公党内部有关会议精神,在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格局下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值此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近期举行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江欣国教授主持,共13名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学校党委第十四届党委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内容和精神,江主委强调学习了解各级党委的重要会议精 神,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是我们自身建设的前提和基础。

围绕致公党第十五 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四川省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成都市委会2018年暑期干部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发表了关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作为 参政党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万钢主席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

其中,就学风、文风、会风和调研作风的问题,要联系自身、联系实际,切实改进文风、会风,调研要做到事前做好基础工作,带着问题开展调研,力求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就如何做好调研、提升履职能力问题,部分党员作了自身经历分享和经验 交流,支部的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支部党员前辈学习,在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和党派履职上求真务实,按照“立真旨、抱真心、求真知、建真言、出真招”要求, 加强自身建设,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和致公党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自身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格局下,要继续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