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党派工作 >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系列活动

来源:致公党交大支部   日期:2018-04-21    

2018年4月12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原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主委罗霞率队调研郫都区新农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致公党成都市委常委、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主委江欣国,带领支部委员李琳以及新党员代表张艳阳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西南交大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唐昌镇战旗村,沿着习总书记在川考察线路,了解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郫都区副区长吴红艳介绍了战旗村总体规划、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等,大家对战旗村有了初步了解。调研当天,斜风细雨、春寒料峭但是阻挡不了西南交大致公党员们高涨的热情和积极性。

参观调研活动结束之后,致公党成都市委在郫都区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包括四项内容:(1)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介绍“五一口号”发布的由来和历史意义;(3)回顾成都市致公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4)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

西南交通大学新进致公党党员张艳阳同志,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支部在会上进行发言,将“五一口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所见所闻结合进行发言。她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支部全体党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必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携手继续前进”,坚持学习老一带致公党派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在政治方向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

会后,罗霞主委进行总结讲话。罗霞指出,“五一口号”的发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为新中国政治制度的确立奠定了基础。她强调各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经常性地学习和宣传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发挥“侨海报国”特色,从致公党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统战,新经济,新发展,不辜负新时代委以我们的重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

我校支部党员通过参加此次会议,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学习过程中,我校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重要意义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致公党员对“五一口号”所蕴含的精神的深入理解和继承发扬,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致公党十五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的本职工作,积极为西南交通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和轨道交通世界第一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