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进主委冯全源:希望造出物联网的四川芯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冯全源     日期:2011-01-19    

        来源:四川日报2011-1-16第7版 两会博客栏目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我觉得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能够为百姓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觉特别好。一名省政协委员也的确能够为百姓做一些事情。我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先后提交的20余项提案全部立项,绝大多数已解决,如2003年提出的“关于彻底解决高额的选校费问题的建议”,2004年提出的“出租车行业必需规范”,2009年提出的“关于地震灾区投资建设的建议”等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

        百姓的衣食住行是我关注的重点。针对出行难问题,今年我即将提交的提案是“关于加快四川省智能交通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对缓解道路拥堵有帮助。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作为科技界的政协委员,我即将提交的一份提案是“关于加大四川省新型产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希望四川省能够在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型产业物联网、新能源和云计算等领域培育出在全国有影响的大中型企业。四川省在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型产业领域具有很好的基础,尤其是成都和绵阳,希望省政府组织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对物联网中的核心关键芯片技术联合攻关,造出物联网的四川芯。

        每次参加省政协会议都有许多感想,为我们国家、为四川省的高速发展颇感兴奋!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教授,我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由西南交通大学民进支部发起,在校党委副书记何云庵教授的大力支持和极力创导下,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已经连续五年对蒲江中学的高中学生进行捐资助学,虽然每年只有3万元,但都是老师们自愿捐资,更重要的是教授们对农村中学的孩子们心理健康成长的帮助。希望全社会尤其是中学教师、大学教授关注农村中学的孩子们,为他们的生活撒下一缕阳光。

        我很高兴能够同大家交流,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四川、我们的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