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我校多名党外人士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日期:2022-03-28    

3月2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学校9名党外人士主持或参与的8项成果获奖,其中,3项科技进步奖、1项自然科学奖由党外人士领衔。

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陈辉教授主持的“复杂地层大型掘进机高性能刀盘刀具材料与工艺关键技术”,九三学社社员、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守讷研究员主持的“列车碰撞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期刊社主任李恒超教授主持的“高分辨率复杂SAR图像场景建模理论与解译方法”获自然科学二等奖,九三学社社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其兵教授主持的“高速铁路无缝线路钢轨闪光焊成套技术与装备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外,九三学社社员、机械工程学院管会生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土木工程学院邓开来副教授参与的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民建会员、土木工程学院姚令侃教授,无党派人士、土木工程学院余志祥教授参与的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农工党党员、机械工程学院付茂海研究员参与的项目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悉,学校在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11项主持科研成果获奖,其中6项成果荣获一等奖,4项成果荣获二等奖,1项成果荣获三等奖,另有8项成果参与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