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   日期:2021-12-14    

12月9日下午,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应邀到会并讲话,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应邀到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设计艺术学院行政负责人支锦亦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公共管理学院申瑢高级工程师、期刊社主任李恒超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陈天星副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里副教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丽梅高级工程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英波副教授、数学学院孟华老师、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蔡雪丽老师当选委员。

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发展也正处于机遇很多、竞争激烈、逆水行舟的关键阶段,在迈向交大历史性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全体盟员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克时艰、共同奋斗、共创辉煌,当好复兴交大路上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不断开创民盟交大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铸牢同心思想。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把“同心”思想自觉融入到推进党派工作的实践中去。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要聚焦提升“五种能力”,着力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成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等政治主线,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融入中心大局,践行使命担当。要围绕中心持续发力,坚持“学校和地方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派工作就聚焦到哪里”,瞄准学校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特色、广泛合作,提升参政议政成效,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助力学校和地方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何立新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和帮助民盟事业发展的西南交通大学党委表示感谢,尤其对高增安作为民盟省委、市委副主委和第九届交大委员会主委,带领全体交大盟员在组织发展、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岗位建功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以及获评民盟中央授予的“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先进集体”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班子和全体交大盟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应邀到会的还有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任黎立,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毛明实、副处长王国旺,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舒泽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