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李恒超当选为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来源:   日期:2019-02-01    

2019年1月21日至1月22日,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我校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恒超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增补为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丁仲礼在讲话中,对青委会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二是要深入学习民盟历史和优良传统,树立报国为民的精神追求。要了解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奋斗历程,秉承“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加强学习,做双岗建功的表率。青年盟员要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树立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良好形象;也要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学会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及早在课题调研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努力为民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才智。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作了学术报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在分组讨论中,青委会委员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

据悉,民盟中央为激发青年盟员的活力与凝聚力,于2018年5月4日成立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旨在成为联系民盟中央与优秀青年盟员的桥梁、青年盟员交流成长的平台、盟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和民盟机关青年干部的“加油站”。目前,四川省共有3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