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作者:李恒超     日期:2018-12-28    

2018年12月18日,民盟交大委员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在成都市规划馆馆举行。民盟委员会主委高增安,副主委陈天星、李恒超、申瑢,委员张国松、张丽梅,及二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馆展内容以城为源,涵盖成都城市历史、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全域总体规划、城市设计、历版总规编修沿革、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专项规划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通过参观,盟员们对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中心城市这个定位有了详细了解和全面认识,纷纷表示,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学术优势,在今后城市建设和发展上多建有效之言、多献精准之策。

参观后,高增安从“全国教育大会概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践行“六个下功夫”,将其贯穿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派自身特色和平台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高增安还要求,大家要结合实际,灵活方式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中央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