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荣获多项省市级奖励

来源:   日期:2018-02-01    

在1月12日召开的民盟成都市委会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民盟成都市委会对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评选表彰。我校民盟荣获“2017年度成都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盟员史本山、曾京同志荣获“2017年度成都民盟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任务与职责。我校民盟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2017年,省政协委员史本山提交《把四川建设成轨道交通产业新高地的建议》和《改革发展区管理体制,促进我省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的建议》提案2件。市政协常委曾京提交《关于加快成都市域铁路建设的建议》提案,完成民盟市委重点课题《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提案《关于在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发挥好高铁产业在“一带一路”互通互联中的龙头引领作用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采用,获评“2017年度民盟四川省委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高增安委员提交省政协提案1件(《关于扎实推进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市政协提案3件(《关于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舆情环境的建议》《关于构建高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恢复成都地铁6号线“交大犀浦校区站”命名的建议》)、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3条,参与民盟市委自贸区建设调研课题并赴成都青白江区、高新区、双流区、天府新区以及上海、重庆、厦门、深圳自贸区实地考察调研,《建议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被中央统战部采用,被省委统战部、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授予”四川同心·服务团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另外,市政协民盟界别曾举行“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协商座谈会,曾京常委、高增安委员参加,叶怀珍教授作为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应邀出席,并就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受到李铀副主席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盟员李恒超执笔完成民盟省委重点课题《大力培育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抢占国家中心城市未来产业格局战略高点》调研报告,在去年12月中旬举行,王东明书记、尹力省长亲自出席的省委建言献策会上,民盟省委赵振铣主委就相关成果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