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11-06    

10月31日晚,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629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会议由高增安主委主持,副主委鲁连涛、陈天星、杜力平,委员张国松、王思琦、张怡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增安首先通报了民盟四川省委、教育部、学校举行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的有关情况,并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与民主党派人士密切相关的内容。

会议还对学习报告的体会和思考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提出并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建设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根本遵循。大家表示,作为党外人士,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大会精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实际,结合基层民盟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共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