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代表出席市政协民盟界别“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协商座谈会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日期:2017-10-25    

10月20日,民盟成都市委会与市政协提案委在市政协八楼会议室联合举行民盟界别“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协商座谈会。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副主委、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高增安,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霓出席会议。民盟盟员、市政协常委、我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京教授及民盟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市经信委、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民盟市委会研究室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民盟盟员、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退休教授叶怀珍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高增安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介绍了界别协商的主题和内容,回顾了2012年以来成都民盟关注轨道交通的提案情况以及我校盟员在其中的积极作为。他特别介绍了我校民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研发优势,希望市级部门在轨道交通相关规划、设计、工程中多想到西南交大,多想到西南交大民盟。叶怀珍教授、曾京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就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技术研发、制式选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受到一致好评。

李铀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轨道交通产业作为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重大,既是一个产业发展的问题又是一个民生热点问题,希望市经信委、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民盟成都市委会、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和各方面的力量从不同角度进行发力、从不同方向形成合力,牢牢抓住自身优势、本土优势,促进本土科技成果向本地产品转化,促使成都轨道交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校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成都市和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原省政协委员史本山教授曾先后到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园、金牛区轨道交通产业园视察调研,并提出提案《关于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建设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 大力推动我省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的建议》;市政协常委曾京教授《关于加快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建议》被市委办和民盟市委会采用;市政协委员高增安提出《关于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建设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大力推动我市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的建议》、《对成都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的几点建议》等提案,并协助完成2016年民盟市委会在全国政协会议的提案《关于支持在四川成都(西南交大)建设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的建议》。另外,民盟成都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我市“双核”链接交通规划建设的几点建议》《规划建设有轨电车示范县 大力发展市域快速轨道交通》《聚焦中低运量新制式 建设轨道交通国家创新中心城市的建议》等均得到了民盟西南交大委员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