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党派工作 > 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高增安教授应邀出席盟中央座谈会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日期:2017-09-13    

9月12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8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的20名民盟成员,应邀赴民盟中央机关参加了盟中央座谈会。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秘书长高拴平、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出席座谈会。作为培训班成员之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副主委、西南交大委员会主委高增安教授受邀参加座谈并发言。

发言中,高增安介绍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筹规划党外干部储备、选拔、培养和任用,多渠道、多举措、多层面促进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发展,率先在省内高校中成立社会主义学院并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大力推进统一战线知识进校园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陈晓光和与会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上,与会各位民盟学员就培训体会、基层组织建设、盟员能力建设、民盟作用发挥和社会形象树立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基层组织制度建设、盟员组织发展、民盟特色品牌建设和作用发挥等问题和困惑,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陈晓光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夯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的力量;三是继承民盟光荣传统,培养优良作风。此外,他还特别要求各位民盟基层干部要求真务实,加强人格、政治修养,坚定政治理想;要发扬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党派各项工作。

会后,蔡葵与各位盟员一起参观了民盟机关和盟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