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民革交大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革交大支部   日期:2019-12-24    

12月16日下午,民革交大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应邀出席活动。原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赵世春,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沈友苓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民革交大支部主委张祖涛教授主持。

活动中,张祖涛代表新一届支委做了民革交大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从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学习培训、支部提案建议、支部获奖和支部其他工作六个方面做了总结,并对2020年民革交大支部工作进行规划。他表示,新一届支委在学校党委和民革四川省直工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传承交大民革支部优良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主抓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支部发展,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总结结束后,图书馆民国文献及校史专家杨永琪老师结合图书馆馆藏研究,做了《孙中山铁路思想与交大渊源》的报告。杨永琪老师围绕图书馆馆藏孙中山先生生平与传记、馆藏孙中山先生铁路思想纪念文献、馆藏孙中山先生文献与史料和图书馆馆藏统战及民革资料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解,总结了孙中山先生与我校最大的渊源即在于:发展中国铁路事业的崇高理想与不懈追求!

 

任黎立副部长对民革交大支部在学校图书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表示非常认可,她表示,这次活动显示了新一届支委的用心,也祝贺民革交大支部党员扎根交大敬业奉献、立足本职务实进取,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沈友苓副主委也代表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对支部活动表示祝贺,对民革交大支部为民革四川各项工作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活动结束后,民革交大支部党员潘娟向图书馆捐赠了《潘文华将军传》,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图书馆特藏和校史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了民革交大支部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民革交大支部打造出“有温度”的支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