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 > 党派工作 > 正文

第八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四川)研习营一行来校参观学习

来源:民革交大支部 作者:张祖涛     日期:2019-09-03    

8月27日下午,由民革中央主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四川)研习营一行来校参观学习。民革交大支部主委、学校图书馆馆长张祖涛教授等陪同参观。

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车车辆滚动振动试验台、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台等重大科技成果依次呈现,让台湾青年加深了对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激发了“交通天下”的使命感和认同感;在风工程中心,民革党员、中心主任廖海黎教授介绍了我校在悬索桥抗风性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特别是其团队完成的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风洞试验项目,让大家对我校在桥梁事业方面的巨大进步惊叹不已;在犀浦校区图书馆,张祖涛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总体情况,并带队参观了图书馆特藏室及相关古籍文献,让台湾青年从中体会到了学校的深厚的历史底蕴,领略了“交大精神”和“双严传统”。

据悉,自2012年以来,民革中央已连续8年举办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今年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由民革四川省委承办,经过前期在岛内的火热报名和层层筛选,最终共14位优秀台湾青年被甄选前来成都参加本次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