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侨之家 > 正文

金牛区委统战部与学校党委统战部举行“侨之家”揭牌仪式暨“侨之家”建设现场工作会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   日期:2020-10-28    

10月22日,在学校归侨侨眷代表的见证下,由金牛区委统战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共同携手打造的为侨服务平台“金牛同心家园▪西南交大‘侨之家’”正式挂牌启用。金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金牛区侨台办主任牛虹,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学校侨联主席杨苹出席了仪式。牛虹和任黎立共同为“侨之家”揭牌。作为服务校地渉侨团体或人士的平台,“侨之家”的挂牌启用,以“物理空间”凝聚“人心力量”,将进一步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更多归侨侨眷力量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今年年初,为深入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侨之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过校地深度合作,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集聚侨力,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就与金牛区委统战部(区侨台办)、九里堤街道办共同携手,会同金牛区侨联、西南交通大学侨联、西南交大社区,积极开展创建“侨之家”工作,推动校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为了方便老归侨、侨眷属等参与活动,双方最终将“侨之家”选在九里校区晚晴苑,对现有区域“侨元素”进行凸显和硬件升级。为了让渉侨人士感受到“家”的温度与温馨,双方还精心挑选了展示校地侨务工作的“精彩瞬间”,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照片墙。同时,还打造了渉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墙。

揭牌仪式后,金牛区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统战部就“侨之家”建设进行现场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在物理空间、场景营造、特色活动方面进行交流,在如何发挥“侨之家”平台优势为金牛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方面进行了研讨。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凸显“金牛同心家园﹒西南交大‘侨之家’”的优势和特色,打造“一家两园”新格局,做好“双向服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