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侨之家 > 正文

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关注我校侨界专家为战“疫”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   日期:2020-06-01    

 近日,新眼观川(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新媒体项目)在《在蓉高校侨界人才为战“疫”提供科技支持》报道中,聚焦学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教授和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锐教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报道中提到: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留美新侨专家孙湛博和美国仁斯利尔理工大学合作,共同发起了一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中捐助行为和日用品购买行为的调查研究。通过对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受访者的调查访问,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民众在这次疫情危机过程中采取的相关物资保障措施和行为,目的是解决疫情暴发紧急状态下物资保障调度的世界性难题,该项研究将有助于为全球战“疫”提供中国经验。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留英新侨专家赵锐向农工党成都市委和成都市政协同时提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污水处理企业一线操作人员个体防护的建议》。建议关注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提出保障防护物资和消毒用品,强化防护措施、增加或调整工艺三方面的建议,降低一线员工被感染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