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侨之家 > 正文

学校新侨赴参与统一战线蒲江中学捐资助学

来源:   日期:2020-06-17    

“在我自己受困于种种原因而近于崩溃时,交大老师们的出现让我内心重新燃起了希望,是您们的爱心在我心中留下了温暖的火种,我将把老师们的殷切希望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学习生活中前进的动力……”。当受资助学生代表熊池莉同学在西南交大统一战线资助蒲江中学贫困生捐赠仪式上讲到此刻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6月17日上午,省政协常委、民革交大支部主委、新侨张祖涛,学校欧美同学会理事、新侨范美坤在“侨之家”的邀请下,参与一年一度的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爱心助学活动。活动在蒲江中学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蒲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雷德健,副校长黄远,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蒲江中学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CC2D4

任黎立在致辞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坚持14年的爱心助学活动将“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交大老师们的情怀和担当,也体现了交大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将这份爱心传承好、精神发扬好。

雷德健对我校一直以来的爱心助学善举表示感谢,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仍心系学校贫困生,专程为他们送来关心和关爱,并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回馈,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任黎立代表学校统一战线向蒲江中学捐赠了两万元爱心款。

7D6C8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会的西南交通大学党外人士代表分别与受助学生进行了分组谈心交流。老师们充分利用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认真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为大家的求学成才之路提供指引、增添助力。

8D9C3

据悉,自2006年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已坚持14年爱心帮扶蒲江中学贫困生,在物质和精神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已有600余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1382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