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侨之家 > 正文

成都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廖晓红一行调研金牛区与学校“侨之家”的共建情况

来源: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上午,成都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廖晓红、成都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陈静到学校九里校区,调研金牛区与学校“侨之家”的共建情况。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任黎立,金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台办主任牛虹,九里堤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熊建秋,金牛区九里堤街道交大社区书记汪筱蓉出席了调研座谈。卢世炬主持座谈会。

为深入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侨之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过校地深度合作,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集聚侨力,今年,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与金牛区委统战部(区侨台办)、九里堤街道办共同携手,会同金牛区侨联、西南交通大学侨联、西南交大社区,积极创建“侨之家”,持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更多华人华侨力量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卢世炬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积极与金牛区携手,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打造好“侨之家”。 牛虹汇报了校区共建“侨之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任黎立补充了“侨之家”下半年拟开展活动。汪筱蓉、熊建秋还分别介绍了街道办、社区侨务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播放了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园挂职副总经理、新侨张英波录制的“归国留学人员助力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视频,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经验讲授。在挂职负责副总经理期间,张英波将挂职锻炼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还顺利完成了2项专利转化,转化费用为300万元。

廖晓红对金牛区、西南交大共建“侨之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目标任务要“实”。切实对照成统发【2019】10号文件精神,高起点做好建设规划,深度挖掘侨资源,摸家底,建台账,收集侨的故事。二是硬件建设要“实”。厚植“侨”的元素,完善各项机制,广泛征求意见,使“侨之家”硬件建设更好、更实、更接地气。三是活动要“实”。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共建共享平台,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在大服务、大联谊、“高校+地方>2”大统战的效果上下功夫。四是总结要“实”。要边创建边总结,对涉侨代表人士、重点领域、重点活动抓典型,重提炼,形成校地共建“侨之家”的独有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