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同心专家服务团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成立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5-12-24    

12月23日下午两点半,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书记助理沈火明,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褚长玲主持。

会议开始,褚长玲首先介绍了“同心思想”的由来和内涵,阐释了“同心”品牌五大工程的具体含义和内容,并对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以及我校“同心工程”前期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表述。为了活跃会场气氛,同时增进团员间的了解和交流,参会团员逐一从自身的工作及学科背景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这个平台,通过开展活动增进友谊、交融学科、服务社会,并为交大的“同心”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材料学院陈辉教授作为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的团长,分享了他经历过校外挂职服务后的心得和感悟。他鼓励服务团的各位老师积极走出学校,开阔眼界服务社会的同时也锻炼提升自己。陈辉教授表示,作为团长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希望得到团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配合,大家携手共同做好同心服务工作。

最后,沈火明助理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向我校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对“同心”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的正式成立,不仅增强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的力量,同时也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了又一重要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努力践行“交大复兴,我的责任;交大复兴,我要领先;交大复兴,众志成城。”继续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谱写出新的美丽篇章。他还就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打造“同心”品牌,搞好社会服务。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党外专家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密切配合、集中力量为服务对象解决实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打造“交大名片”,突出服务特色。服务团要按照成员的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来确定活动内容,并结合实际需要,探索有效的服务模式,体现交大服务特色,打响交大同心服务品牌。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同心专家服务团共有成员22人,范围覆盖了学校15个单位(学院、研究中心、机关、直属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