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川渝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交流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川渝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川渝知联会缔结友好联谊会、签署合作框架仪式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受邀参会,并作为省内唯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卢世炬作了题为《着力打造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新格局》的发言。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将留学人员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针对人数众多的留学人员,学校坚持思政贯通、平台筑家、多措并举、服务发展等多个方面,不断将广大留学人员有效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培养起来、使用起来,努力为归国留学人员留学报国开辟交大“新窗口”。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丰富平台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并团结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缔结友好联谊会并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川渝部分市(区、县)、高校、科研院所和国企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