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知联沙龙

来源:   日期:2019-04-12    

2019年3月15日上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第二期知联沙龙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举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国家“青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袁林果出席沙龙。学校知联会其他班子成员、理事以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

论坛伊始,袁林果向大家介绍了知联会的性质、定位等基本情况。他从自身的感悟讲起,认为知联会是团结人、服务人的平台,是大家互帮互助的平台,是为多党合作事业涵养水源的平台。他表示,参加知联会,和做科研教学不一样,这是一个能开拓视野、增进交流、帮助快速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的团结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和参与相关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各位理事围绕活动主题,纷纷对知联会平台、统一战线活动、自身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提出了个人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表达了对知联会平台和学校统战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活动开展的设想。

活动中,任黎立就统战工作的内涵、知联会平台建设的意义等做了相应介绍。她表示,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知联会活动,多提意见和建议,多跟知联会、跟统战部交流,大家一起解决问题,相互助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