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欧美同学会举行2020年元旦团拜会

来源:   日期:2019-12-30    

“高高兴兴站上台,请把掌声响起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团拜!”伴随着诙谐风趣的“三句半”,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活动正式开启。12月2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2020年元旦团拜会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举行。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学校副校长周仲荣,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以及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团拜活动。

 

致辞中,周仲荣代表学校,特别代表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对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致以元旦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卢世炬在交流表示,欧美同学会是学校团结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要平台,以孙湛博为代表的青年才俊们在其中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各位青年优秀海归人才能主动担起时代责任,共同把这个平台维护好、运用好、发展好,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不断书写个人精彩篇章。

 

本次团拜活动在欧美同学会班子的精心筹备下,简约、洒脱而又温暖,洋溢着浓郁的同窗气息和节日氛围。其中,欧美同学会班子表演的《三句半:交大故事》用逗趣幽默的方式,将归国留学人员与西南交大的故事诠释得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生动建筑学院的张宇教授带领“橙合唱团”演唱了法文歌曲《泉水清清》,唯美动听;改革开放后学校首批赴国外访学的85岁高龄的周汝忠教授作了个人分享,并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荣誉理事”,鲜活励志;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箐和交运学院杨鸿泰老师联袂登台,进行交谊舞教学,舒缓优雅。此外,还有“交换礼物”、“抽奖&分享”等多个互动环节,让幸运和祝福不断地在归国留学人员手中传递、绽放,暮冬的“西南交通大学留学人员之家”显得格外温暖。

据悉,本次团拜会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归国留学人员的关注、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搭建的这个良好平台,让大家又找到了留学时的感觉,很用心、很温暖,将在新年里继续努力,与时代同进步、与交大共成长!

 

附:


《三句半:交大故事》

作者:孙湛博 唐佳路

高高兴兴站上台,

请把掌声响起来,

今天是个好日子,

团拜!

各位学长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指导,

不管说得好不好,

别跑。

当年留学不畏难,

独在异乡还没钱,

等到学成毕了业,

把家还!

初来乍到进我校,

彩虹桥头春意闹,

土机电运双一流,

不孬。

回到国内要适应,

单打独斗最要命,

教学科研兼报账,

搞不定!

幸好有了同学会,

有大牛来有朋辈,

留学人员大团结,

自行勾兑。

百川奔腾终到海,

建国大业七十载,

以德立身育人才,

初心不改!

交通强国大发展,

交大步子不能缓,

交叉融合空天地,

不怕难。

回首二零一九年,

我会增补新成员,

海外国家走一走,

纳贤!

海归沙龙新思想,

各大院长来捧场,

举办单身联谊会,

红娘。

游子兴川中国梦,

留学报国地方行,

蒲江中学送温暖,

以爱之名!

踏海而归华发霜,

此心安处是家乡,

新年小聚目标大,

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