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邹喜华教授、孙湛博教授当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来源: 作者:彭晶晶     日期:2019-12-19    

12月17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书记处书记吴刚出席会议,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293人参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五届中青科协副会长李儒新院士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校团委推报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邹喜华教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教授当选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1B306

孙湛博教授(左一),邹喜华教授(左二)参加代表大会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热忱关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发展,多次专门寄语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厚植爱国情怀,做科学报国的实践者;立足岗位建功,做自主创新的攀登者;着眼创新驱动,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弘扬科学精神,做创新文化的传播者。他希望中青科协在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指导下,更好履行为党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根本职责,更好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更好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功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为党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根本职责,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搭建我校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与其他地区、其他领域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动员校内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有效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高,持续推进我校人才强校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