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海归之家沙龙

来源:   日期:2019-04-12    

2019年3月1日上午,学校第三期海归之家沙龙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举行,本期的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出席论坛。学校欧美同学会其它班子成员、理事以及留学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沙龙以《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宣传视频》拉开帷幕。论坛中,孙湛博向大家汇报了学校欧美同学会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主要工作思考。他表示,交大欧美同学会换届以来,充满生机活力,是一个温暖集体,也是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大家今后多关注、多参加本会乃至学校统战活动,在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随后,大家围绕主题,依次做了分享发言,主要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就欧美同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氛围轻松、温馨,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部分新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欧美同学会让自己找到了新的组织,很温暖,今后一定要多关注参与又关活动!

任黎立在沙龙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留学人员工作,欧美同学会也因此得以健康发展。欧美同学会是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实践产物,也是为大家搭建的一个展示交流、得以成长的平台,希望大家用好这个平台,坚守情怀与抱负,爱校荣校、相互助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