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欧美同学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龚宏川     日期:2019-04-12    

3月31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一行共40余人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教育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在建川博物馆,大家参观了“中流砥柱”、“红军长征在四川”等系列展馆,认真学习了八路军、新四军的抗战历史,深刻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在全民抗战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中国人民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参加活动接受了思想洗礼、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这是所有人的共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复兴以及社会发展,贡献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关注和踊跃报名,活动也邀请了家属参加。其中,曾于改革开放初期到康奈尔大学访学的机械学院周汝忠和地环学院谢崴两位老师,如今虽已逾80岁高龄,却仍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老中青交流互动,共同倾诉爱国荣校情怀。


活动结束后,欧美同学会和知联会班子成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建立更好的交流平台,更好地营造学校统一战线温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