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侨联(新侨) > 正文

成都市侨联、金牛区委统战部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夏小童     日期:2023-06-05    

5月31日上午,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庞文中,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莉,金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莉一行来校调研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铮对成都市侨联、金牛区委统战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侨务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侨务工作,随着近年来归国留学人才的增多,学校持续支持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为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还积极与金牛区合作,共建校地“蓉城同心·侨之家”,开展了科技服务、联谊交友、侨法宣传等活动。此外,学校通过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平台发挥侨界人士优势、打造为侨服务工作体系等方式,不断增强侨务工作实效。

任继斌表示,近年来,金牛区委统战部与西南交大开展了广泛合作,今后将续写校地侨联合作共赢的文章,协同推动西南交大侨联专家工作站建设,以侨为桥有力推动侨界人才、科技成果、产业在金牛深度融合,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庞文中指出,市侨联高度重视高校侨联工作,西南交大侨联工作基础扎实,富于创新、成效显著,要持续建强侨联组织,加大团结引领和主动服务,通过开展各类沙龙、论坛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他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侨界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主动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属地侨联组织要做好服务保障,联动高等院校、大院大所等创新推动侨务相关工作,不断凝侨心汇侨智发侨力护侨益,同心同德谱写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学校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高速磁浮试验线进行了参观调研。

成都市侨联、学校党委统战部、金牛区侨联、学校侨联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