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侨联(新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侨联与金牛区侨联携手开展“同心﹒同向﹒同行”主题交流联谊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30    

11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侨联与金牛区侨联携手开展“同心﹒同向﹒同行”主题交流联谊活动。西南交通大学侨联主席杨苹,西南交通大学侨联副主席朱焱,金牛区侨联主席江欣国等近40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学校与金牛区共建“蓉城同心﹒侨之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侨联建设“侨胞之家”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受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交流联谊活动在成都市首个“华人华侨交流基地”——武侯区天艺浓园开展。活动中,学校侨联向归侨、侨眷们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并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归侨、侨眷参观了天艺浓园内的油画展区、雕塑、海瓷展区等,在别致的文化创意体验中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同时,参与活动的老师还以“同心”为主题共同创作了艺术作品,全体成员在白瓷瓶上集体签名作画,制作出属于学校和金牛区侨界成员个性化的“同心”瓶。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好,既让大家了解学校的发展并积极建言献策,又让涉侨群体的新老朋友们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同时,在校侨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的组织安排、环节设计、现场服务都注重了贴心暖心,充分照顾了年纪较大的“老侨”的需求。杨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侨联组织建设,为学校归侨、侨眷打造温馨的家园,同时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积极引导涉侨成员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金牛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