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6-14    

6月7-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学校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在学校峨眉校区成功举办。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监事、合肥工业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主持。来自全国高校的111位统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亓振林、邓凌、颜旭、姚跃传分别就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中国统一战线历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如何实现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

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分享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经验。

学员们围绕专家授课内容和各校统战工作展开分组讨论。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专家的授课和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分享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统战人独具的温度,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大有好处,收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学校社院举办的一起全国性的大规模培训班,为全国高校的交流互动提供了“交大阵地”,是学校社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的具体实践和“学党史·发挥特长办实事”的鲜活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