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民建西安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6-11    

6月2日至6日,民建西安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我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建西安市委主委姜长智、副主委王季,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沈火明表示,培训期间社会主义学院将认真做好教学、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尽可能地为大家在校学习、交流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期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为西安市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姜长智代表民建西安市委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能够“做一个好学生”,在驶离西南交通大学这一“高速服务站”时,每个人“油箱”都加满,以新的姿态去迎接明天的旅程。

民建西安市委46名骨干会员参加本期培训,本期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并穿插部分现场考察环节,教学内容涉及经济形势、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总体务实、针对性强。来自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以及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们纷纷登台授课,为学员们呈上了一堂堂精彩讲座。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成员们还参观了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摇篮”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走在“乡村振兴”战略前列的战旗村,以及学校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周到,通过交流学习,让自己在思想、认识和能力等方面有了新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带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在统一战线温暖的大家庭里,不断增进友谊、共同携手前行,努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