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学校社会主义学院迎来首批校外培训班学员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11-07    

11月2日至4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调研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火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爽,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褚长玲等出席相关活动。

本调研培训班由学校社会主义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是学校社会主义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对外办班。西北工业大学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等共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11月3日举办的对口交流座谈会上,卢世炬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基本情况”、“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等三个方面,展示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其间,双方党外代表人士还围绕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宣传等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

对于这期培训班,沈火明表示:当前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希望双方在推动彼此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借由党外人士的力量,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强化双方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两校“双一流”建设!

培训期间,张爽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机车博物园,以及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