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西华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22    

10月13日-10月15日,西华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峨眉教学基地成功举办。学校峨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增安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田仁来出席相关活动。

高增安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课,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党外干部成长与作用发挥”为题做了精彩分享。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通过穿插大量的历史轶事,生动呈现了“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培训班还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中国 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采取专家讲授、课堂互动、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 治基础,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 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深入讨论、气氛热烈,讨论发言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浓郁的家国情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专家讲授内容务 实管用、形式多样、气氛活跃,通过系统学习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改革 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